让你的网站使用cloudflare全球加速

使用免费版本的cloudflare在大陆都被称为cdn减速,但是从我实际使用来说,减速效果不明显,但是却可以大大提升全球的访问速度。设置合理可以严重降低服务器的负担,对于服务器配置不好,vps本身直连国内速度本身就很慢,以及vps ip被封的人来说,是个神器。

这里,就如何设置wordpress来说下cloudflare的基础设置。先放个效果图,可以看到绝大多数网站请求都使用了cloudflare的cache。

深色是使用的cache,浅色是从我的服务器处理的请求

首先,注册cloudflare,然后修改你域名的两个dns为cloudflare提供给你的。一般十分钟搞定。

打开cloudflare管理界面,可以看到上面有不少可设置选项,在上面先找到page rules。

找到Page rules

免费版本可以使用三条规则,对于wordpress,我感觉两条就足够了。

第一条告诉cloudflare不缓存wordpress的管理员界面,并且应用上了几条cloudflare的安全检查,可以阻止一些有危险行为的访问。 如果你不是wordpress程序,可以替换成你使用的程序的管理uri。

第二条,开启除第一条以外所有内容的缓存,缓存时间7天,这样可以极大减轻服务器的负担。尤其是图片,js,css文件等,效果很明显。假如你对某篇文章进行了编辑,可以找到Caching,点击下面的Custom Purge,输入要强制更新的页面地址,这样cloudflare会获取最新修改后的页面,然后在你自己浏览器此页面的URL后面添加个?号,让浏览器也强制刷新缓存。最后记得把首页缓存也purge一下。但是很多清况下,即使你purge了页面,清除了浏览器缓存,但是页面依然没更新,这一点比较恼人。

注意,Rules是有顺序关系的,不能搞乱。Page rules设置就此完毕。

其余的cloudflare的设置,这里提一下

  • 可以将SSL/TLS中Edge Certificates下面的Always Use HTTPS打开。并且将HSTS打开。Automatic HTTPS Rewrites打开。
  • 将Speed中Optimization下面的Auto Minify右侧的Javascript, CSS, HTML全部勾选,并且打开下面的Brotli和Rocket Loader。
  • 将Caching下面的Always Online打开,这样你的服务器短期出现故障,比如重启之类的活动时候,网站访问几乎不受影响。

关于网站使用cloudflare是基本设置就是这样了,其余的要么收费,要么我也看不懂。后续可能会研究下Firewall及Workers的详细用法。网上关于网站测速评分工具看看就好,毕竟这个和你网站使用的图片,模板,插件有很大关系。

Start the discussion at eijil.com